银行保险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 2023-12-13
分享:
字号: [打印]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12月11日至12日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12月13日,银行保险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专题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等重要理论文章。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强调,明年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推动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九大重点,把握关键,扎实做好经济工作。

大家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