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处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时间: 2023-11-29
分享:
字号: [打印]

11月17日,金融科技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传达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书面演讲、在美国友好团体联合欢迎宴会上的演讲等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是在奋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领导金融工作取得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科学回答了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要创新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表示,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根本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在做好科技金融、数字金融大文章,不断丰富金融科技应用场景,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方面形成更多生动实践,为提高金融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水平,助力“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添砖加瓦。

通过学习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大家深受教育和警醒,一致认为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为政头等大事,不断改造自己、革新自己;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始终做遵规守纪明白人,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