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保险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

时间: 2023-08-28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8月25日,银行保险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140多篇相关重要文献,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调查研究工作的深邃思考和科学认识,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供了根本遵循。近期,《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刻阐述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从“强化基础研究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深化基础研究体制机制改革”“建设基础研究高水平支撑平台”“加强基础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广泛开展基础研究国际合作”“塑造有利于基础研究的创新生态”六个方面进一步对加强基础研究作出战略部署。《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从“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五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作出深刻阐释,科学指明了把中国特色变为成功实践、鲜明特色变成独特优势的实现路径,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

大家一致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前景光明、任重道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我们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坚定迈进的科学指南。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重要文章精神学深悟透用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调查研究,深刻理解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意义,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在理论学习中掌握实践的方法,在实践锻炼中巩固所学、厚积经验,锻造过硬斗争本领,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