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卡“先充后用”,数字人民币钱包功能上新啦!

时间: 2023-10-09
分享:
字号: [打印]

近日,数字人民币App上线外卡“先充后用”功能,更好地为境外来华人士提供安全、便捷的支付服务。

通过这项功能,境外来华人士可以直接使用境外手机号注册并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通过境外卡为钱包充值,进行支付。

这两天,刚到中国的留学生名臣顺利开通了数字人民币的钱包,几分钟就能操作完成。吃饭、购物、坐地铁,都可以用数字人民币支付。


image.png


浙江理工大学留学生 名臣 :你只需把它停在收银机上,就可以立即付款,非常方便快捷。它已经成为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image.png


此次数字人民币的外卡“先充后用”功能上线后,境外来华人士可以直接使用境外手机号注册并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通过境外卡为钱包充值,进行支付。


image.png


中国工商银行数字货币办公室副处长 明晓飞:它不需要使用国内的手机号,也不需要到我们网点、柜台去办理,纯线上办理,这个钱包开立是非常便捷的。开完钱包之后,就可以使用他自己手里的外卡,绑定这个钱包,可以往这个钱包里进行充钱使用。

此外,数字人民币的外卡支付,不仅汇率更优惠,还能免掉换汇的手续费。


image.png


中国工商银行数字货币办公室副处长 明晓飞:从我们境外人士的外卡里扣除的是外币,但是这个钱充到我们的数币(数字人民币)的境外钱包里面,就是数字人民币,这中间会有一个自动的汇率换算,这个汇率我们工行目前也是有优惠。这个换算的手续费,我们工行现在是全免的。


image.png


除了用数字人民币的App之外,境外来华人士也可以申领数字人民币硬钱包用于日常支付。


image.png


中国工商银行数字货币办公室副处长 明晓飞:这个硬钱包可以无网无电去支付,这样非常便捷。这个是我们工商银行推出的亚运主题的数字人民币硬钱包。

记者:它其实相当于一个手环一样的,很方便戴,是吧?

中国工商银行数字货币办公室副处长 明晓飞:对,是一个手环,平常的时候可以戴手上,可以用碰一碰的方式进行支付。


image.png


如果境外人士在华期间充到数字人民币钱包中的钱没有花完,余额也可存回到境外卡。目前数字人民币可在17个省(市)的26个试点地区使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