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强:主动有序扩大金融业高水平开放

时间: 2020-08-26
分享:
字号: [打印]

  原标题:刘国强:主动有序扩大金融业高水平开放

 

  央行副行长刘国强25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金融业对外开放是中国对外开放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继续坚持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主动有序扩大金融业高水平开放。金融对外开放是中国自己的需要,是利益所在,是理性选择。


  对于下一步考虑,刘国强谈到,一是确保各项已经宣布的开放措施落地,完善相应的政策制度,促进有序衔接。


  二是推动全面落实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实现制度性、系统性开放,持续改善营商环境,营造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三是在扩大金融业开放的同时,更加注重风险防控,加强宏观审慎管理,完善风险防控体系,结合中国的国情,并参考国际上的最佳实践,完善监管标准、会计准则等制度和安排,使监管能力和开放水平相适应。


  四是维护完善现有的国际经济治理体系,更加主动参与国际经济治理,形成参与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的机制。


  作者:李国辉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