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监管局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3-07-18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拓展,7月14日上午,市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红带队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永葆青春活力—香山时期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实践专题展览”“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展览”。市金融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和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参加。

“永葆青春活力—香山时期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实践专题展览”由“党对自我革命的探索与实践”以及“立好规矩、进京赶考”“从严治党、香山答卷”“凝聚民心、汇聚力量”三部分组成,既聚焦香山时期管党治党的历史实践,又结合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观照,将党的自我革命精神贯穿展览始终。“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展览”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部分,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激励我们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大家一致认为,香山时期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伟大历史实践,深刻阐释了从严管党治党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在新时代“赶考”路上,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历史,感悟初心力量,既是党性的锤炼,又是思想的洗礼。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首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和生动实践。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