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监管局召开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 2023-06-27
分享:
字号: [打印]

6月25日,市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汇报时、在文化传承座谈会、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红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主题教育调研课题开展交流研讨,从调研背景、已开展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等方面分享调查研究情况。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抓实以学正风,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增强检视整改实效。二要把深学实学、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发扬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三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推动首都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在推动首都金融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市政府对于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是持续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处室要提高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处室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意识,深入排查处室安全风险隐患,加强处室人员安全教育管理。监管处室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行业检查,用切实管用的措施解决问题、防范风险,坚决遏制行业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