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监管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 2023-05-26
分享:
字号: [打印]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要求,5月24日市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相关学习内容。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红主持会议,局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并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好首都金融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首都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及时总结在金融发展、金融监管、金融风险防控中的实践经验,积极探索、科学谋划,推动首都金融各项工作向纵深迈进。二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做好首都金融工作,就要时刻自觉的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尊重人民意愿,在围绕金融风险防范、消费者保护、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企业上市等方面谋划实施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该由政府干的主动想、精心谋、扎实做,该由市场干的不越位、不包揽、不干预,激发市场主体的创新活力,不断破解发展难题、推动首都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脚踏实地做好调查研究。我们要在主题教育中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深入实践、掌握实情,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在推动首都金融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