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处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23-01-12
分享:
字号: [打印]

2023年1月11日,银保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一项具有全局性、开创性的工作。并指出,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新时代十年,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如何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始终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如何始终具备强大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如何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如何始终能够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如何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都是我们这个大党必须解决的独有难题。解决这些难题,是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必须迈过的一道坎,是全面从严治党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必须啃下的硬骨头。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