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颖同志为分管处室和党支部联系点党员干部讲党课

时间: 2022-12-30
分享:
字号: [打印]

12月30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颖同志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分管处室和党支部联系点党员干部讲党课,主题为“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 深入推进首都绿色金融实践”。银行保险处、金融发展协调处、行政审批处、发展中心、绿色金融专班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1.jpg


王颖同志重点讲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渊源基础、主要特点以及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的论述,对当前全球和我国面临的环境挑战,世界各国“双碳”的战略、措施和行动,发展绿色金融的重要性以及北京绿色金融发展实践进行了详细论述,全面系统阐释了发展绿色金融的指导思想、必要性紧迫性、国内外现状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参与学习的党员干部对绿色金融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全面的把握。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党课既是一次专业培训,更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教育。


2.jpg


最后,王颖同志对党员干部们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节日期间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提出明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党员干部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首都金融工作新篇章。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