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谱写北京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2-12-30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法制处党支部近日组织开展了“学思践悟二十大 谱写北京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

“我们要以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为契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保障。”支部党员首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2月19日发表的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全面回顾我国宪法制度建设和宪法实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总结我国宪法制度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提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明确要求。

支部党员重点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身岗位职责进行了交流探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强调“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制度体系,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维护宪法权威”。大家一致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依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精神和指示要求,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形成良好宪法素养,在本职工作中切实尊崇宪法、严格实施宪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