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处党支部联合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与科技企业对接共促党建

时间: 2021-09-30
分享:
字号: [打印]

  9月17日,金融科技处党支部联合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党委,共同举办“新科技、新场景、新机遇”主题党日—走进科技创新企业活动。活动中,大家参观了科技展厅,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科技创新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和未来业务发展方向,随后,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介绍了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数据资源融合等方面实现的金融科技应用场景和实际应用案例。双方希望后续可以通过深入合作,实现科技赋能金融发展和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的目标。


  在“两区”政策框架下,我局建立了常态化的金融科技应用场景对接发布机制,推出了“京彩工程”系列活动,旨在通过路演交流、揭榜挂帅、培训辅导、精准对接等多种方式,以科技创新引领金融领域的技术突破与场景拓展,在银行科技、支付与清结算智能化、金融市场科技、保险金融科技、智能顾投、民生领域金融服务等应用领域,形成一批国际先进的应用场景,大力推进示范应用场景落地。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京彩工程”金融科技应用场景对接活动,及时了解在京金融机构业务需求,积极挖掘金融科技应用场景,不断推升金融科技对接活动效率,助推首都金融科技高质量发展。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