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接续奋进 行政审批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02-25
分享:
字号: [打印]

  新年伊始,行政审批处党支部开展了“以史为鉴,接续奋进”的主题党日活动,根据2021版北京廉政教育地图,参观了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纪晓岚故居纪念馆。?纪念馆展示了清代大学士纪晓岚廉以修身,廉以持家,培养良好家风的生动场景,并记录了纪晓岚历时13年组织编撰《四库全书》的历史伟业。纪念馆同时也是1929年中共地下党组织秘密联络点“刘公馆”旧址,刘公馆主人刘少白同志参加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革命工作,得到了毛主席的高度评价。


  通过参观,同志们接受了革命历史教育、古代官德教育、传统家风教育、全面从严治党教育等多个维度的思想洗礼,鼓舞同志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京华大地廉洁、勤勉、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不想腐”思想堤坝,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把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在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工作中为群众解难题,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进。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