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会期不过瘾?线上服贸会平台将持续开放

时间: 2020-09-11
分享:
字号: [打印]

  原标题:6天会期不过瘾?线上服贸会平台将持续开放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9月9日圆满闭幕。尽管6天会期已经结束,但据商务部和北京市商务局披露,2020年服贸会闭幕后,线上服贸会平台将持续开放,努力打造“永不落幕的服贸会”。


  5372家企业搭建线上电子展台


  据服贸会闭幕新闻发布会披露,本届服贸会覆盖服务贸易全部12大领域的展览展示和190场论坛及洽谈活动,组建了80家中央企业交易团、16家中央金融企业交易团及38个省区市交易团,共有来自148个国家和地区的2.2万家企业和机构线上线下参展参会,包括33家国际组织、68家驻华使馆、110家境外商协会、199家世界500强企业。



  创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办展办会,是2020年服贸会的一大亮点。据介绍,2020年服贸会官方网站浏览量720万,官方App浏览量805万,共有境内外5372家企业搭建了线上电子展台,其中3D展台2037个;共举办32场纯线上会议和173场线上直播会议,线上发布项目1870个,在线洽谈55万次。


  “云上服贸会”打破时空限制


  如果没有“云上服贸会”平台,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险些要与2020年服贸会失之交臂。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是此次参加服贸会的日本代表团组织方,从2012年的第一届服贸会开始,每届都组团来京参展。本届服贸会创新推出的线上线下融合方式,让无法跨洋来京的海外展商弥补了无法到场的遗憾。搭建3D展台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组织包括食品、护理、物流等行业的18家日本企业通过服贸会线上展会开门迎客。



  不仅是云上展会,论坛、洽谈环节,国际参会者都能通过服贸会“云上”会议功能流畅参与。“技术团队与20多个国家的工作伙伴、亲朋好友进行远程会议连线,测试确保来自全球各个大洲的参会者在多种网络状态下都能顺利参会。”“云上服贸会”技术团队负责人、京东会展云总经理庄珑鹏说。


  打造“永不落幕的服贸会”


  尽管2020年服贸会落下了帷幕,但进一步的合作并未就此止步。


  “服贸会从‘现场’来看,是一个重要的服务贸易交易撮合平台、供需对接平台,而‘现场之外’‘现场之后’,也将持续发挥影响力,为中国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双循环模式构建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毕马威中国政府及公共事务咨询服务合伙人喻莺表示。


  商务部和北京市商务局披露,本届服贸会闭幕后,服贸会成果和成效将落到实处,线上服贸会平台将持续开放,在一定期限内为企业免费提供线上注册、搭建电子展台、洽谈签约等服务,探索建立企业动态优化机制,努力打造“永不落幕的服贸会”。


  来源: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