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本届服贸会注册参展参会人次超过10万

时间: 2020-09-10
分享:
字号: [打印]

  原标题:商务部:本届服贸会注册参展参会人次超过10万



摄影:吴晓璐


    9月9日,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表示,本届服贸会注册参展参会人次超过10万。


    冼国义表示,2020年服贸会取得积极成效。在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国际经贸形势严峻复杂的背景下,2020年服贸会顺利举办,亮点纷呈,成果丰硕,充分发挥了扩大开放的窗口、引领创新的舞台、深化合作的桥梁、促进发展的平台的重要作用。


    第一,充分展示了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全面展现了我国坚持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信心,有力释放了我国坚持推进经济全球化、深化国际经贸合作的积极信号。


    第二,积极推动了国内外各界就联合抗击疫情、推动经济复苏达成重要共识。


    第三,有力推进了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与国际合作。本届服贸会集中举办100多场论坛,设立10余万平方米的线下展览展示,吸引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在线上线下参展参会,突出展示了数字贸易、5G通讯、工业互联网、智慧办公、区块链创新等新业态新模式,充分交流新理念、展示新服务、发布新成果。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已有权威发布的成果97项,联盟平台类成果19项,首发创新类成果99项。


    第四,积累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创新展会服务模式的新经验新成效。


    冼国义表示,中国已经成为服务贸易大国,服务进出口规模连续6年位居世界第二。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展服务贸易,将优先发展服务贸易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服贸会是推动我国服务贸易发展的有力抓手。“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服贸会达成的成果与共识落到实处,推进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记者:吴晓璐

  来源:证券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