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效)关于开展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北京)第二批项目征集遴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2-10-19
分享:
字号: [打印]

(失效)关于开展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北京)第二批项目征集遴选工作的通知

京证监发〔2022〕656号


辖区各市场核心机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证券期货服务机构、基金托管机构、相关科技企业:

为进一步做好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工作,推动证券期货行业金融科技稳妥发展,根据试点工作安排,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北京)第二批项目征集遴选

试点工作继续采取常态化征集、分期遴选形式开展,参加本期遴选的申报材料接收日期截至11月20日。请各单位按照《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北京)项目申报手册》条件要求,踊跃参与试点工作。

二、修订《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北京)项目申报手册》

为进一步深化试点水平,释放金融科技创新动能,工作组对申报手册进行了以下方面更新修订。

(1)新增试点项目申报主体,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可在证券期货业务场景内申报试点项目;

(2)进一步规范试点项目分类,明确了业务创新、公共服务、技术创新和科技赋能四类项目的定义及合规要求。

(3)暂未找到试点机构联合申报试点项目的科技企业,可以向北京工作组申请对接试点服务。

(4)优化了部分内容条款,以提高试点机制对辖区金融科技发展的适应性。


具体详见附件,请按照更新后的手册提交申报材料。


特此通知。




附件: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北京)项目申报手册



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北京)

专项工作组办公室

(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代章) 

2022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