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北京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线上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 2023-12-11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强化处非行政执法队伍能力建设,12月7日,市打非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线上培训讲座活动,围绕《条例》内容、行政执法实操、风险防范应对等开展线上讲座。各区处非牵头部门组织本单位、处非成员单位、街/镇处非负责同志,属地各村(居)委会、商务楼宇物业的防范非法集资网格员、宣传员共2409人参加培训,同步在线上观看直播。

此次培训邀请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北政法大学金融法研究中心主任强力老师讲授《<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理解与适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应急打非处相关负责同志讲解《北京市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实施办法》,海淀区金融办相关负责同志分享《行政执法实践中的经验做法》。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实践经验分享,大家对于《条例》和行政执法工作实践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和普法宣传,深入实践、学以致用,守护好首都金融环境,守护好人民的钱袋子。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