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同筑金融安全防火墙——“百千万宣教工程”走进西城检察院

时间: 2024-03-27
分享:
字号: [打印]

近年来,随着社会老龄化趋势的加剧,老年人因信息闭塞、风险意识薄弱等问题,频繁成为非法集资活动的受害者。这一现象不仅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凸显了加强老年人防范非法集资教育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为此,北京市打非办、北京市地方金融管理局与北京广播电视台财经频道《蜜蜂计划》栏目组联手,来到西城检察院携手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看穿‘养老’骗局,守护夕阳红”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众多老年观众亲临现场,旨在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和互动,增强他们对非法集资的识别和防范能力。


微信图片_20240327173753.jpg


活动伊始,栏目组精心准备了一场由防非电影《画“骗”》改编的小品表演,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投资收藏品非法集资骗局的套路和手法。老年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不时发出阵阵掌声。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非法集资的隐蔽性和危害性,对如何防范非法集资有了更直观的认识。随后通过真实案例,剖析了养老领域的养老投资项目、养老旅游等非法集资案件骗局手段,为观众详细讲解了这些非法集资的特征、危害及防范措施,并结合老年人的实际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现场200余名老年观众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环节,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带回家,与家人朋友分享,共同提高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为了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北京广播电视台还针对此次宣教活动录制了相关节目,并在电视端黄金时间播出。同时通过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对活动进行短视频分播,开展话题讨论、互动等活动,增强宣传的互动性和传播力。


微信图片_20240327173844.jpg


随着“百千万宣教工程”系列活动的持续开展,北京市打非办将继续会同《蜜蜂计划》栏目,联合金融监管部门、司法机关、街道社区、金融机构等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推进金融消费者保护、金融安全知识普及,积极倡导理性投资理念,同时,还将发挥声屏报网等多媒体平台的优势,进行全方位、浸入式宣传,为构建安全、和谐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来源:市委金融办 市委金融工委 市地方金融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