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同筑金融安全防火墙——“百千万宣教工程”走进展览路街道

时间: 2023-10-31
分享:
字号: [打印]

近期,北京市打非办、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北京广播电视台财经频道“蜜蜂计划”栏目组深入展览路街道,开展了一场以“我也想‘候鸟式’养老”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当前,一些不法分子锁定中老年用户,以康养、旅居等方式诱骗中老年人进行非法集资,受骗的中老年人不在其数,造成了严重的财产损失,甚至危及身体健康。此次活动旨在向广大群众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分享“候鸟式”养老非法集资的真实案例。老年受骗者殷切提出呼吁,希望老年朋友,擦亮双眼识破养老骗局,守护住自己的钱袋子。

活动邀请了专业律师和理财分析师列举养老非法集资骗局的各种花样和漏洞,通过问答等互动方式为现场观众阐述如何辨别真实的养老项目和非法集资的套路。现场观众认真观看案例,对养老非法集资骗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下一步,市打非办将继续与“蜜蜂计划”栏目组合作,走进群众身边,针对不同人群特点,组织一系列定制化活动,有针对性地传授知识、提示风险,打通与广大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零距离传递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切实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和教育工作。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