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百千万宣教工程”深入芳华里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时间: 2022-12-29
分享:
字号: [打印]

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平均预期寿命不断增加,老年人患慢性病的风险提高,对保健品服务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但与此同时,老年群体对健康知识了解不够,获取信息渠道不畅,也缺乏对假冒保健品广告和非法集资的辨别能力,这就给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假借“保健”之名,行非法集资之实,导致许多老年人蒙受损失。


image.png


近期,北京市打非办、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北京广播电视台来到丰台区芳华里社区内的芳华里养老中心,举办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主要针对假借“保健”之名,行非法集资之实的现象展开讲解。此次活动与北京广播电视台财经频道《蜜蜂计划》栏目录制紧密结合,通过案例分析和专家讲解点评的形式对此类的骗局做出了提示,同时现场邀请专家律师普及如何分辨非法集资,谨防上当受骗,提高老年群体的防范意识。

活动通过对养老保险范围内的非法集资进行分析和专家点评,为广大受众解读了假冒保健品中非法集资的主要种类及其代表性特点,同时通过与现场观众互动问答的形式,告诉大家如何辨别保健品的真伪,避免掉入非法集资的陷阱。


image.png


本次宣传活动对于此类非法集资案例进行了分析解读,提醒广大老年朋友要增强自身防骗意识,切勿相信游摊及网络售卖所谓的价格实惠的保健品,不要服用无任何标识、无正规包装的不明保健品。当遇到自身无法处理的情况时,要及时向子女、亲友或社区工作人员等求助鉴别,千万不能盲从、跟风,避免落入不法分子设下的圈套。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