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发展服务有限公司成立 将提供一站式管家式服务

时间: 2021-12-08
分享:
字号: [打印]

  在第24届京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上,北京金融发展服务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举行。


  北京金服由祥龙公司出资设立,实缴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将为在京金融机构和上市企业提供国际化、市场化、标准化、一站式全生命周期管家式服务,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构建金融机构和上市企业专属服务体系。


  市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表示,北京市成立北京金融发展服务有限公司,就是要聚集更多的专业化人才,做好在京中外资金融机构、金融人才的落地服务工作,发挥好政府加国企强强联手的功能,让北京的金融服务和营商环境提高到一个更高的水平,提升金融机构、金融企业、金融人才在京发展的获得感、幸福感和价值感。


  记者还获悉,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下,北京与香港在绿色金融方面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先进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推动更多京港绿色金融合作成果落地并形成示范样板。


  北京正在建设面向全球的国家级绿色交易所,积极承建全国自愿减排等碳交易中心。香港证监会、香港交易所也正在评估香港自身独特的金融优势,探索碳排放配额市场及自愿性碳交易市场等机遇。本市将支持香港交易所与北京证券交易所加强合作。


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