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融工作动态

英国最大人身险公司保诚集团合资资管公司落地北京

时间: 2020-04-02

分享:
字号: [打印]

 

  日前,中信保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已在北京完成注册。营业执照显示,该公司注册日期为3月31日。这是2020年以来在京落户的第一家合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也是首都金融业开放进程的生动缩影。


  自中信保诚人寿发起设立资产管理公司以来,北京市委、市政府持续推进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北京市金融监管局积极推动该公司的落地进程,依托全市金融服务快速响应平台,市区两级在公司申请牌照、注册办公地选址、工商核名、相关证明开具、工商注册等事项上提供一站式注册咨询服务和一对一管家式精准服务。继中信保诚资产2019年12月获得银保监会开业批复后,北京市克服疫情影响,坚决做到抗疫发展两不误,协助中信保诚资产顺利完成工商注册。


  英国保诚集团创立于1848年,自1890年开始便已是英国最大的人身险公司,至今傲踞榜首。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英国保诚集团位列第50位。中信保诚人寿成立于2000年,由中国中信集团和英国保诚集团联合发起创建。截至2019年6月底,中信保诚人寿总资产约为916亿元。中信保诚资产管理公司的成立,将助力中信保诚在近期出台的保险资管新规框架下更好地运用保险资金、开展保险资产管理业务,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北京作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近年来金融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金融支持政策不断提升,金融开放力度领先全国。自2018年以来,已有标普、惠誉、穆迪三大评级机构及VISA、MASTER、SWIFT等30多家国际知名金融机构落地北京。北京近期出台了一系列促进金融业开放的支持举措,彰显了北京坚决落实国家金融业对外开放政策和大力发展首都金融业的决心。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伦斯•芬克近日在致股东信函中说道,“从长远来看,中国是贝莱德最大的机遇之一”。作为全国唯一的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北京金融业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相信未来将有更多的外资金融机构选择北京作为在华发展的重要战略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