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融工作动态

金融大讲堂跨洋连线智库专家“云”授课

时间: 2020-03-25

分享:
字号: [打印]

 

  近日,市金融监管局举办第288期金融大讲堂,大讲堂采取线上课堂形式,跨洋连线外籍经济金融专家进行授课,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干部培训不松劲”。


讲1.jpg


  本期金融大讲堂由市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妍同志主持,邀请美国保尔森基金会智库主任马旸先生、保尔森基金会智库研究员宋厚泽先生、保尔森基金会副总裁兼首席高级经济学家 Bill先生授课。


  大讲堂授课主题是“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3位专家分析了疫情对美国、中国和欧洲经济的影响,分别从美国股市下跌、美联储降息、全球产业链冲击、疫情对中国经济的短期冲击、中国经济长期向好趋势、欧洲债务和金融风险链条等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授课结束后,美国专家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认真回答了学员提出的问题。市金融监管局机关干部和各区金融办干部约300人参加金融大讲堂。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对大讲堂提供技术支持。



讲2.jpg


  本期金融大讲堂首次采用“云授课”模式,探索了跨洋连线外籍专家“请进来”培训新路径,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新举措。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有助于开拓国际视野,提高关于疫情对全球经济影响的认识,增强了促进首都金融和实体经济更好发展的信心。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