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融工作动态

“奋进新时代 携手谱新篇” 北京畅融工程农业银行专场活动在京召开

时间: 2020-01-19

分享:
字号: [打印]

   1月19日下午,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中国农业银行联合举办北京畅融工程周活动——“奋进新时代 携手谱新篇”金融服务市属企业及新经济企业研讨会暨战略联盟伙伴计划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是2020年北京畅融工程的第7场活动。市金融监管局、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等部门,中国农业银行及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会。
  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着眼于引导金融更好地服务在京企业发展,为高端制造业等“高精尖”产业发展提供精准有效的金融支持,助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为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市金融监管局局长霍学文在致辞中指出,为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端制造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重要手段。2019年,北京市大力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融资规模持续提升,融资结构进一步优化,有力保障和服务了本市各项融资需求。2020年,随着国家和北京市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新兴产业、重点城市群互联互通、城市更新改造、重大民生领域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以及加大地方专项债发行、项目资本金政策、疏解治理投资堵点等政策不断出台,经济环境还将保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新的一年,金融机构一是要积极融入主流,顺应国家及市级政策导向;二是要加快创新步伐,推动业务模式转型升级;三是要下沉服务重心,在结构调整中聚焦主责主业,为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随后,中国农业银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彭祖佑就《农业银行支持高端制造业行动方案》进行详实介绍。该方案是中国农业银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通过集中资源精准支持,为北京市高端制造企业提供金融资源保障,推动产业结构从规模型向内涵型优化,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会上,中国农业银行联合各合作方共同启动战略联盟伙伴计划,未来将结合各自领域转型发展的诉求和思路,进一步加深沟通、加强合作,着力探索产业升级新方向、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为推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北京市社会经济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北京畅融工程是市金融监管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改善企业融资困境的工作部署和有关会议精神,聚焦科创、民营、小微等各类企业融资需求而推出的高效对接平台,旨在帮助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实现信息互通和精准对接,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截至目前,北京畅融工程已举办57场对接活动,累计服务金融机构1600余家次,对接企业近3000家次,参加总人数7000余人次。共有163家企业与金融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形成57笔共计1331.51亿元授信,促成78笔包括贷款、股权、债权等多种形式共计56.034亿元融资。
  下一步,市金融监管局将继续开展分层次、差异化、专业性的“畅融工程”对接活动,探索建立“畅融工程”服务效果评价机制,提升对接精准性,扩大服务覆盖面,打造“畅融工程”微信公众号服务品牌,不断提升“畅融工程”服务水平。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