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畅融工程金融支持信息产业发展对接会成功举办

时间: 2023-09-12
分享:
字号: [打印]

2023年9月8日,北京畅融工程金融支持信息产业发展对接会在中国银行东安门培训中心成功举办。活动由市金融监管局、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共同主办。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大数据产业分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中心、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品牌战略专家委员会,北京信息产业协会联合承办。来自相关国家部委、金融机构及我市48家信息产业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面向科技类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中银证券相关负责同志针对科技类企业解读了注册制下IPO市场情况、操作实务及具体案例,6家企业代表分享了信息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企业经营情况与融资需求,参会企业与金融机构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颖在活动讲话中表示,北京畅融工程是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改善企业融资环境的工作部署和有关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由市金融监管局牵头实施,立足我市“四个中心”战略定位,突出首都“高精尖”产业特色,聚焦科创、文化、民营、小微及外向型企业,建立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常态化对接机制,按照年度、季度、月度、周的频率,根据不同主题安排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旨在解决企业融资过程中与金融机构之间的语言体系不匹配、融资信息不对称、信用体系不完备等问题,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北京畅融工程自2019年2月启动,已举办282场对接活动,累计服务企业1.4万余家次,对接金融机构4900余家次,参加人数超过4.3万人次。活动覆盖我市重要行业领域和全市重点区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高度认可。本次活动,是我市金融服务信息产业,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务实举措。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我市金融行业与信息产业深度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围绕构建“2441”高精尖产业体系,帮助更多科技类企业更好地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融资效率,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