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考验中“首店经济”持续升温 31个国际品牌首店去年入驻京城

时间: 2021-01-19
分享:
字号: [打印]

  2020年的全球疫情并未阻挡国际品牌在京落户的热情。CBRE世邦魏理仕近日发布的《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回顾及展望》显示,在“首店经济”政策的鼓励下,2020年全年有31个国际品牌首店入驻,其中餐饮类占32%。


  2020年年底,曼联全球首个体验中心曼联梦剧场在北京坊亮相,全馆一共三层,面积达3800平方米。在曼联体验区,丰富的沉浸式互动游戏使每位到访者都能感受到足球带来的乐趣。这里还开设了中国大陆市场最大规模的曼联官方授权专卖商店,消费者不用出国也可以买到正版曼联周边产品。


  不远处,2020年9月在北京坊亮相的全国首家香氛艺术馆,为消费者带来了风格迥异的艺术体验。艺术馆宛如一个巨大的香水容器,人们可以通过沉浸式体验了解香水制作过程,并亲手调制香水。这家香氛艺术馆由起步于广东的香氛企业维维尼奥打造,这次是首次来到华北市场。


  2020年,北京各大商圈在加大业态调整力度的同时,都侧重引入了独特的品牌首店,为消费者带来新鲜体验,也进一步带动实体商业回暖。


  潮流地标三里屯也迎来新变化。苹果在亚洲最高级别的旗舰店2020年7月亮相,面积是旧址的两倍;2020年8月,来自纽约的人气汉堡Shake Shack,将北京首店设在苹果旗舰店隔壁,吸引消费者纷纷打卡。在“百货之王”SKP商场,法国奢华香氛品牌KILIAN、Boucheron咖啡、Tiffany咖啡等都开设了北京首店。


  首店对北京市场的热情离不开政策的支持。2020年9月,市商务局印发《关于鼓励发展商业品牌首店的若干措施(2.0版)》,提出开启品牌首店服务“绿色通道”、助力品牌首店落地选址和推广、打造全球品牌首发首秀展示平台等若干措施,并对在京开示范首店、旗舰店的企业给予租金和装修补贴,进一步加大对首店的扶持。


  世邦魏理仕华北区顾问及交易服务商业部董事赵志玮表示,有丰富互动体验感的主题活动、日益多元化和细分化的品牌首店,成为零售物业吸引线下流量的热点。即将开幕的北京环球影城和日渐临近的冬奥会,也在为北京商业品牌活动提供多样的题材。随着品牌商户尤其是国际品牌的市场拓展活动逐步回归正轨,2021年北京商业将进一步回暖。


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