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企业联合会等倡议非必要不出京 在京企业职工春节就地休假

时间: 2021-01-11
分享:
字号: [打印]

  在京企业职工两节期间非必要不出京、不出境,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城市)、人流量大的地区;同时,在京企业也应引导职工群众在春节期间尽量在工作地休假。1月10日从北京企业联合会与北京市企业家协会获悉,二者联合发出倡议书,发出了如上号召。


  这次北京企业联合会、北京市企业家协会共同发出了“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和冬春季新冠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倡议书提到,值此元旦春节两节交汇和冬春两季交替之际,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北京市疫情输入风险陡增。号召各在京企业及企业家以实际行动响应和落实中央、北京市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和冬春季新冠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要求。


  具体来说,在京企业职工两节期间应非必要不出京、不出境,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城市)、人流量大的地方,不扎堆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有要求的单位要落实好请假报告制度,有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做好疫苗接种,有必要的单位和个人做好配合核酸检测和“14+7”等隔离观察等措施。


  在京企业家们应引导职工群众在春节期间尽量在工作地休假,落实好各项措施和相关保障工作,单位和个人都要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


  “对于两节期间非必要不出京一事企业应务求实效,并力戒形式主义的‘花架子’和官僚主义的‘装样子’。”北京企业联合会秘书长黄建华说:“希望有关各方以舍我其谁的精神和万无一失的成效,尽到对单位、本人、家庭、社会和国家的责任。”


  对于北京企业联合会、北京市企业家协会发出的倡议,目前本市不少企业与职工已纷纷积极响应。


  牡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加彬表示,牡丹集团已经就此做出安排,会积极响应北京企业联合会号召,在做好本企业和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求没有特殊情况的管理人员和广大员工在京过春节,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做到。


  北京亦庄保税物流中心同样对此做出了迅速响应,除鼓励相关职工在春节期间尽量在京休假之外,由于还承担着亦庄开发区防疫物资的保障任务,其党员先锋岗在春节期间也将继续开展7×24小时的服务。


  “本来春节是想回河北的老家,但是现在疫情趋紧,今年春节我已经打算就在北京过了。”小米公司的职工韩女士表示。


  就在当日下午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也提醒广大市民,应尽量做到非必要不离京和非必要不聚集。


  黄建华还说,北京企业联合会希望所有在京企业、企业员工及其家庭成员、企业家们,都能在北京过一个健康平安的牛年春节,并在牛年里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为北京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