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项服务助力复工达产 文创园区赠企业“党建服务包”

时间: 2020-09-30
分享:
字号: [打印]

  不仅收到“党建服务包”,还收到了一辆专业发电车,保障供电稳定。日前,位于通惠河畔文化创意产业园的爱上电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连收惊喜大礼。


  2020年7月以来,通惠河畔文创产业园制作了100个“党建服务包”,截至目前已为20余个驻园企业送出。据介绍,该产业园创新提出“党建、客服双管家”理念,计划为园区数百家企业送出涵盖40项服务内容的“党建服务包”,为企业纾困,加快复工达产。


  通惠河畔文化创意产业园党委推出的“党建服务包”项目从7月份启动至今持续更新,服务条目从26项增加到了如今的40项,计划到年底扩容到百余项。服务项目涵盖党建、工会、统战、共青团、妇联等党群服务内容,手把手指导企业完善群团组织建设和开展日常活动。同时,又有园区管家、法律咨询、人力资源、读书成长、政策对接、心理咨询、投融资、大病救助等特色举措。如法律咨询服务,帮助园区企业化解疫情期间的合同债务纠纷;人力资源服务则协助企业解决疫情期间用工难问题;产业政策服务帮助企业申报如房租通、减税降费等各类补贴;大病救助服务可在第一时间为园区内罹患大病的困难群体解决燃眉之急。“服务包”以党建为媒介,在园区数百家企业间相互推送,免费体验,助力复工复产。


  此外,“党建、客服双管家”理念更受企业欢迎。该产业园管理中心设有党建办,配备6名专职党务工作者帮助指导企业开展党建活动。这些党务工作者成为企业的“党建管家”,包片负责协助辖区企业申报成立党群组织并策划开展党群活动。同时,园区“客服管家”一对一服务入驻企业,实现“只跑一次”的一站式全流程业务办理,并免费为入驻企业代办工商注册手续,节省企业时间。


  在现场,属地、企业及园区负责人还将发电车启动的“金钥匙”交到企业负责人手中。据介绍,园区方出资50万元为企业安装配备专业发电车,避免临时停电对企业运行带来不利影响,保障企业供电稳定,全时段安全运行。


  该园区负责人介绍,“党建服务包”是园区服务企业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将分设四大服务平台,包括信用工作站、人才工作站、法官工作站和CBD楼宇联盟,为驻园企业提供包括政策对接、信用融资、人才引进、法律咨询等40余项具体服务。


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