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财险助力经济“大循环” 激发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时间: 2020-10-22
分享:
字号: [打印]

  原标题:太平财险助力经济“大循环” 激发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当前,国内经济大循环活力日益强劲,中小微企业是繁荣国内经济、畅通国内大循环的生力军。太平财险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和担当,创新加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为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致力于新兴市场领域产品研发


  增强发展动力核心在创新,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实现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在此机遇下,太平财险高度重视新产品研发,致力于开拓新兴市场领域,积极开展绿色建筑保险、大健康产业系列责任保险、防贫救助保险、中小微企业系列产品、网络安全保险、关税保证保险、投标保证保险等创新保险业务。目前,已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建设局开展“亦庄新城绿色建筑保险模式创新研究”课题研讨会;北京、上海、深圳、天津、湖北、云南、苏州、浙江、河北已出单临床试验责任保险;中标上海预防接种补充保险项目,成为共保体成员之一;成功在江西和甘肃落地扶贫救助保险项目,累计提供2.5亿元保险保障;与当地扶贫办联动,在贵州、安徽、四川部分地区大力推动防贫救助责任保险落地。


  创新扶持中小微企业经营发展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对中小企业经营冲击较大,太平财险深入分析中小微企业的保险需求,创新开发扶持中小微企业经营发展的产品。出台雇主责任险专项便捷产品“e雇主”,为雇员人数在300人以内的中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有效转嫁用工风险。截至目前,太平财险已为41817家中小微企业提供雇主责任风险保障3372亿元。推出“商无忧2.0”“店安心”两大系列线上投保产品,目前已为4671家中小微企业提供35.76亿元风险保障;推出场所无忧公众责任险线上产品,已为1040家中小微企业提供29.65亿元风险保障。据悉,另有太平“微企无忧”中小企业综合保险、太平装修无忧保险 及“货运无忧”中小微企业保险三款新的线上投保产品,将于今年四季度上线。


  疫情期间,太平财险出台中小微企业专项优惠政策,在贵阳、南宁推出复工复产综合保险“太平模式”,共提供约20亿元保险保障。累计为196家民营企业提供信用保证险融资增信支持4.65亿元,为239家企业提供国内贸易信用险应收账款风险保障1641.51亿元。


  太平财险将全力护航中小微企业,激发中小微企业经营新动力,为助推中国经济提档加速、行稳致远贡献太平力量。


  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