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四大平台 汇聚各方智慧 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10月21日开幕

时间: 2020-10-21
分享:
字号: [打印]

  被誉为“中国金融改革发展风向标”之一的金融街论坛如期而至。10月20日从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新闻发布会获悉,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将于10月21日至10月23日在北京金融街召开,将打造“四大平台”——中国参与全球金融治理发声平台、金融业国际深度交流合作平台、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平台、国家级金融政策权威发布平台。


  本届论坛年会主题为“全球变局下的金融合作与变革”,将举办开闭幕式、全体大会、平行论坛、闭门会议、专场活动和成果发布等。开幕式将于10月21日下午举行,大会设置“金融合作与变革”“金融服务与发展”“金融开放与市场”“金融科技与创新”4场平行论坛26个议题,多维度探讨全球变局下的金融合作与变革。


  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还设置了全球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闭门会等,搭建监管机构、金融机构及学术界之间的深度对话与良性互动平台。正值北京启动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北京自贸试验区之际,本届论坛年会结合国家金融改革开放部署,设置首都金融专场活动,展示首都金融改革开放成果和良好营商环境。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论坛年会将邀请国内外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国际金融机构负责人以及国际知名经济专家学者、部分国家和地区驻华使节、实业界企业家等近300名重量级演讲和研讨嘉宾出席,现场参会嘉宾规模预计3500人次,嘉宾邀请规格、规模和境外嘉宾数量达历届之最。


  值得关注的是,“一行两会”、国家外汇局等相关负责人将通过主旨演讲、对话交流、政策发布和人物专访等多种形式,释放权威声音。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罗延枫介绍,人民银行承担了平行论坛中的2场分论坛,主题分别是“中国金融业的挑战与机遇”和“金融科技发展与监管”,论坛将会有来自人民银行及各金融监管部门、国际机构、金融机构、国内外学界、知名企业等众多重量级嘉宾出席并演讲。


  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副主任张忠宁介绍,银保监会将参与全体大会和全部4个平行论坛,并具体就“金融助力科创中心建设”、“保险与公共突发事件——挑战趋势与应对”等议题参与讨论;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证监会围绕“全球变局下的金融合作与变革”主题,具体承办两场平行论坛,共四个议题。


  本届论坛年会将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打造“全球金融云端盛会”。论坛年会线下设在北京金融街,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参会嘉宾采取定向邀请方式,适度控制参会规模,境外嘉宾以线上参会方式为主。5大会场间将通过5G信号同步传输,实现“不同会场信息共享”,选用专业线上会议系统确保连线通畅安全。


  在传播渠道方面,此次论坛年会将通过金融街论坛年会官网、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和新华财经、新浪网、中国网等第三方平台全程直播,社会公众可在手机和电脑等终端观看直播、回放和精彩瞬间。金融街论坛官方网站将实时更新论坛信息动态,公众可以通过多种渠道获取更多论坛相关信息。


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