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交通场站防控全面升级

时间: 2021-08-05
分享:
字号: [打印]

  8月4日,本市新增3例京外疫情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使得疫情形势更趋严峻。为此,首都机场、大兴机场、各大火车站、全市地铁车站纷纷升级防控措施,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北京各大火车站防控措施随之升级,车站保洁消杀频次加密。图为北京南站工作人员在候车厅进行地面消杀。


  首都机场


  自觉间隔一米排队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看到,在航站楼门口,旅客需要排队打开健康宝,在验证绿码之后进行防爆检测,最后还要通过无接触测温,才能进入到航站楼内部。进站通道内,工作人员身穿蓝色防护服,佩戴护目镜和头套,旅客通过通道时,屏幕上自动显示出旅客的头像和体温,避免了发热旅客进入航站楼的情况发生。


  走进航站楼内,来往的旅客比以往要少很多,整体环境显得十分宽敞。无论是广播还是提示牌,都滚动提醒大家要遵守防疫措施。在值机柜台前,排队通道设置了醒目的“一米线”,旅客们推着行李箱和手推车,自觉地排成了一队,彼此之间也保持着一米以上的距离。每个柜台前还摆放着消毒洗手液,供旅客及时清洁手部。除了佩戴好口罩之外,有的旅客还戴上了一次性防护手套,防护措施明显升级。


  火车站


  环境消杀频次加密


  昨天下午,记者在北京南站看到,进出站旅客数量明显下降,车站服务人员环境消杀频次加密。


  在北京南站,往日暑运期间到处排长队的景象不见了,随时可见背着喷壶、拿着抹布消杀的工作人员。目前,北京南站将候车区、站台、卫生间等部位消杀频次由4小时一次提高到2小时一次,电梯按钮面板、扶手带等重点部位由每2小时消杀一次调整为每1小时消杀一次,进出站检票闸机一趟车一消杀。在出站口、安检进站口设置门式测温仪、手持测温仪等53套测温设备,对进出站旅客进行100%无接触测温,体温超过37.3摄氏度将立即采取措施,启动应急响应。


  走进北京南站,可以听到广播里循环播放着“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的提示。安检口,旅客依次刷身份证进站,门式测温仪上方实时显示着旅客当前体温,一切井然有序。


  地铁


  部分车站今起限流


  昨天,北京地铁与京港地铁发出公告,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控制列车满载率,地铁运营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于今天起对部分车站早高峰适时采取限流措施,确保疫情期间乘客乘车安全。广大乘客请提前规划好出行。


  据地铁运营部门预测,从今天起采取早高峰限流的车站共涉及7条线路、37座车站,包括:5号线天通苑北、天通苑、立水桥、蒲黄榆、刘家窑、宋家庄站,6号线常营、草房、物资学院路、通州北关、北运河西站,13号线龙泽、回龙观、霍营站,15号线石门、顺义、俸伯站,昌平线沙河高教园、沙河、朱辛庄站,4号线天宫院、枣园、西红门、新宫、角门西、北京南站、菜市口、西单、宣武门站,14号线方庄、十里河、北工大西门、九龙山、大望路、金台路、将台、望京站。


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