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代表复工综合险共保体 完成首笔复工综合险理赔案件赔付

时间: 2020-07-16
分享:
字号: [打印]

  原标题: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代表复工综合险共保体  完成首笔复工综合险理赔案件赔付


  为助力北京市重点工程项目复工复产,3月17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财政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北京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委员会共同制定了《北京市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对本市重点工程项目投保复工综合险。


  6月17日,为应对北京新发地突发疫情的新形势,支持参保企业继续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在北京银保监局、市金融监管局等四部门的指导下,复工综合险共保体共同公布《北京复工综合险支持参保单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若干措施的社会公告》(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包括延长保险期限和扩展保险责任等措施。


  《若干措施》发布的同时,共保体在第一时间将服务举措全面告知本市所有重点工程项目单位。一方面,动员未投保项目积极参保,尽快转嫁新冠疫情风险;另一方面,主动了解参保项目风险状况,指导出险企业完善理赔手续。自《若干措施》发布至今,在原有83个重点工程项目基础上,又有5个项目参保。


  据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介绍,目前共有5个参保项目向保险公司报案。其中,丰台区某创新中心项目,因后勤采购人员前往过新发地市场,企业组织与其接触人员进行必要的核酸检测,产生费用损失。目前,该案索赔材料齐全,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代表共保体,于7月15日向此项目参保单位支付检测费用赔偿金5万元,成功完成复工综合险首笔案件赔付。


  截至目前,复工综合险总共已覆盖北京市88个重点工程项目,累计提供2.64亿元的风险保障,并为参保项目免费配送124500个医用外科口罩和2988瓶消毒液,帮助重点工程项目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减轻疫情对项目复工复产的影响。


  作者:戴梦希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