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租赁行业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系列报道(一)

时间: 2020-02-09
分享:
字号: [打印]

   原标题:北京市租赁行业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系列报道(一)
  为了响应党和国家关于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号召,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于2020年1月28日发布了《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倡议书》以来,涌现出许多防控疫情中的感人事迹,为了及时报道这些好人好事,协会决定从今天起开辟"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专题系列报道",用以表彰这些优秀企业。欢迎更多的租赁及融资租赁企业投稿!
  共同战“疫”  亦庄租赁推出防疫期“同舟共济”助力产品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和服务保障作用,切实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北京亦庄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亦庄租赁)严格贯彻落实制定一系列针对疫情防控的金融服务保障措施,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融资租赁服务顺畅,确保各项服务不缺失、不断档,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支持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根据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情况下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有关文件精神,2月3日亦庄租赁积极响应快速落实,制定专项融资租赁服务方案,针对性设计“同舟共济”产品。该产品具有快捷审批、融资费率低、精准定制化等特点,通过直租、售后回租等模式,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科研攻关等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目前已对接赛诺威盛、康乐卫士等抗疫企业二十多家,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摸排抗疫企业融资需求,助力打赢抗疫攻坚战。
  疫情无情人有情,亦庄租赁作为开发区国有金融服务企业,在此特殊时期会坚决做好对防疫企业单位的融资支持,提升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助力技术产品和服务能立即投入抗疫战场。亦庄租赁将与企业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支撑企业渡过疫情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疫情 援一线  首汽租车在行动——首汽租车长春分公司支援社区一线疫情防控用车
  众志成城抗疫情,齐心协力援一线,2 月 5 日下午,在公司总部的指导及东北组的协调安排下,首汽租车长春分公司团队与长春市二道区东站街道办事处有序进行车辆交接工作,此次车辆将用于服务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时期,按照市政府要求,对各散居小区进行封闭管理,进行卫生消杀,加强门口管控,并设立登记排查卡点,构建全时段防控网。因为地处东北,寒冷的冬季给全天在室外执勤的社区一线防控人员带来极大困难。首汽租车长春分公司为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对社区提供无偿用车服务,确保更好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也致敬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广大社区工作者。疫无情,人有爱,让冬天不再寒冷,共克时艰,我们并肩作战!
  二道区东站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浩表示,非常感谢首汽租车长春分公司对社区一线的援助,也十分感谢对地方疫情防控工作的全力支持与配合,社区将严格车辆使用管理,确保车辆悉数用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携手合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首汽租车长春分公司为确保交接车辆安全,提前对车辆进行了全面消毒、清洁工作。分公司经理张大勇带领刘艳超、姜书伟、张旭东、赫冬玲、白景武组成的团队,顺利完成此次交接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彰显国企担当,我们人人有责。疫情防控,首汽租车一直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首汽租车愿践行初心和使命,展现国企担当,共担社会责任。有我们,战“疫”并不孤单!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 中关村科技租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克时艰 并肩战“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关村科技租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及北京市防控相关要求,勇担责任,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保障租赁业务稳定开展,密切关注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客户企业,快速响应融资需求,全力做好金融支持,与企业同舟共济,并肩战“疫”。
  疫情无情 人间有情
  2018年,首联环境在全国环保创新创业大赛中胜出,并获得中关村科技租赁的融资租赁资金支持。面临此次疫情的严峻挑战,首联环境向中关村科技租赁反映了疫情带来的影响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中关村科技租赁第一时间给予响应,并为首联环境的融资租赁业务精准施策,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支持政策,缓解了首联环境的现金流压力,为恢复生产争取到宝贵时间,支持首联环境战胜疫情灾害!
  疫情无情 人间有情——致中关村科技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的感谢信
  万家团圆的新春佳节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汹汹而来。面对疫情加快蔓延之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决策,作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明确部署。
  当前疫情使广大企业深受影响,员工无法返回工作岗位,企业处于停工状态,但仍需支付工资、房租、税费等支出。这对大多数企业而言都是非常大的负担,这个特殊的时间段也是大多数企业生死存亡的时刻!
  首联环境在2018年全国环保创新创业大赛中胜出并获得中关村科技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的融资租赁资金支持。面临此次疫情的严峻挑战,我司向中关村科技租赁反映了受疫情的影响和遇到的实际困难。中关村科技租赁第一时间给予了响应,并为首联环境的融资租赁业务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支持政策,缓解了我们的现金流压力。这为我们争取到宝贵的时间来恢复生产,支持我们战胜疫情灾害,共渡难关。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全体首联人在此誓言:我们致力于打造危废(废油循环再生利用)领域的独角兽企业,同时我们将利用自身有限的力量更好地回馈社会。
  再次感谢中关村科技租赁的大力支持!
  广州首联环境工程集团
  来源: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