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台上市公司“钻石工程”行动计划 助力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时间: 2020-07-15
分享:
字号: [打印]

 

  近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印发《北京市上市公司“钻石工程”行动计划(2020-2022)。


  “钻石工程”聚焦掌握关键核心技术、代表“高精尖”经济结构、彰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实力的上市公司群体,以上市挂牌基地与市区两级服务管家制度为抓手,充分发挥企业上市服务平台功能,督促中介机构勤勉尽责、引导耐心资本积极投入,持续加强上市激励手段,加强上市后备企业资源挖掘储备,助力企业境内外上市融资。力争到2022年实现上市培育基地在北京市各区全覆盖,建立全市统一的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培育具有国际一流经营业绩和市场声誉的中介机构,完成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超过100家,新三板精选层挂牌企业100家的目标。


  “钻石工程”运用多种金融科技手段赋能,覆盖企业成长全周期、上市挂牌全流程,打造以“钻石指数”为参照,以企业上市培育基地为载体,以资本市场服务平台为依托,以上市公司发展基金为支撑的“四位一体”资本市场服务体系,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企业上市服务体系添砖加瓦。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