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家金融机构落户朝阳 注册资金总额超过100亿元

时间: 2019-06-18
分享:
字号: [打印]

  原标题:25家金融机构落户朝阳 注册资金总额超过100亿元


  从朝阳区金融办了解到,今年以来,共有25家金融机构落户朝阳区,注册资金总额超过100亿元。


  25家金融机构中,法人机构6家,外资机构4家。机构落户呈现三大特征:一是体量大,25家落户机构注册资金总额超过100亿元。二是标志性,随着韩亚银行总行成功迁入,全市9家外资法人银行中已有7家聚集朝阳,其中,东方金诚信用评估的落户,进一步增强了朝阳区信用评级行业在全市的领先地位。三是业态全,落户机构涵盖银行、证券、期货、支付、股权投资、信用评级等各类型,进一步丰富了金融业态。


  如今,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洲开发银行的驻华机构,标普、穆迪、惠誉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以及不少知名外资法人银行、合资券商、合资保险均落户朝阳,朝阳区已经成为国际金融组织落户中国的首选地。


  今年,朝阳区第三批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政策推行工作已经启动。包括财务公司、证券公司结售汇业务资格,培育新型金融科技业态,允许外资银行参与进出口通关缴税,支持企业在境外发绿色债券在内的各项开放政策将全面启动推广。(宋思沐)



  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