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上半年交易场所现场检查结果的公告

时间: 2021-08-04
分享:
字号: [打印]

  根据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工作有关要求及本市交易场所监管相关规定,我局于2021年5月下旬组织联合检查组对辖内7家交易场所的经营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对检查结果及主要问题进行公示:


  一、现场检查机构名单


现场检查机构名单


  二、检查期间主要问题


  本次现场检查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如下:


  (一)存在交易场所未履行变更审批(备案)事项报批报备程序的情况。


  (二)存在交易场所未在官网公示交易规则或细则的情况。


  三、整改意见


  各相关交易场所须按照《国务院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国发〔2011〕38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2〕37号)、《北京市交易场所管理办法》(京政发〔2019〕4号)等文件要求积极整改,强化责任主体意识,切实履行整改责任,明晰整改措施、工作进度。各相关交易场所应在整改完成后,经注册地区金融办向我局提交整改工作报告。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1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