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全面加强数字人民币服务

时间: 2022-06-09
分享:
字号: [打印]

北京银行-1-3.jpg

图片来源:微摄


 北京银行夯实数字人民币发展基础,全方位提升数字人民币服务能力。作为首批合作银行,成功接入数字人民币互联互通平台,全面实现数字人民币APP各项功能对接。与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开展合作,在北京银行自建渠道快速推出数字人民币服务功能,企业网银实现对公数字人民币服务功能,“京彩生活”手机银行实现个人客户数字人民币服务功能。已累计为超过1.6万名客户提供数字人民币绑定账户及兑换服务,交易量稳步上升。

北京银行全面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深化与数字货币研究所和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合作关系,立足区域发展优势,围绕数字人民币服务民生的根本目标,聚焦低碳领域、政务领域、零售领域、贸易领域和信贷领域,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应用模式。加强金融科技对数字人民币发展的支撑力度,广泛开展行业技术合作,积极探索智能合约、区块链等新技术与各类场景的结合应用,提升数字人民币应用的安全性和便捷性。

作为合作银行,北京银行数字人民币业务发展的核心是在账户与数字人民币兑换的基本功能之上开展场景建设,提升对客户的服务水平。下一阶段,北京银行将围绕基础能力建设和推动场景化应用两个主线开展工作。在基础能力建设方面,北京银行将继续与数字人民币互联互通平台完成升级对接,提升业务功能的全面性,并继续扩大合作运营机构范围。在服务方面,继续推进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多元化,探索数字人民币支付、代发等功能,积极与零售行业头部企业加强合作,为客户提供更加丰富和优质的服务。




来源:北京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