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两区”建设,打造“昌平样板”

时间: 2023-01-30
分享:
字号: [打印]

近年来,昌平区高标准推进“两区”建设,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坚持高水平改革开放,围绕主导产业不断加大扶持力度,进一步激发了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和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为新一年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年伊始,飞镖加速器完成了数亿美元融资,由高瓴独家投资。双方将以飞镖加速器为平台,共同启动“Aseed+首航计划”,计划未来5年内支持50个前沿生命科学创新项目的概念验证及落地孵化,为生命科学领域的创业者提供集高品质的实验空间、多维度的综合研发服务以及具有赋能属性的早期资金等于一体的研发生态平台,助力前沿生命科学技术转化。

北京飞镖国际创新平台是2022年1月落户于昌平区的一家生物医药研究加速平台,从建设到交付共用了100天的时间,完美体现了北京速度、昌平速度和飞镖速度。2022年飞镖加速服务模式入选了“两区”建设第二批实际改革创新实践案例,同时入选了北京市级引领类标杆孵化器。

乘着“两区”建设的东风,北京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享受到了昌平区政策和助企支持的“红利”。

近年来,昌平区一方面出台政策助企发展,一方面强化各项要素保障,伴随着一批批惠企政策落地,诺诚健华创新药物生产基地、科兴高精尖成果转化基地、北京市疫苗检验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和成果。同时,在医药健康、科技创新、美丽健康等方面梳理形成了一批批好制度、好方法。

截至2022年10月底,全区累计获批上市创新医疗器械产品22个,4家企业获评2022年度首批北京市外资研发中心,助推7家企业办理RCEP原产地证书50余份,涉及货值180余万美元。

2023年,昌平区将继续以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持续推动制度创新,不断深化政策改革,提速“两区”建设步伐,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昌平样板”,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来源:首都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