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生产 政府成立入企服务小组 企业灵活排班保生产 经开区政企合力按下稳产“加速键”

时间: 2022-12-13
分享:
字号: [打印]

  20221207_007_5201.jpg

航天万源科技各条生产线衔接紧密,有序运转。孙英健/摄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孙英健)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连日来,北京经开区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通过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落细白名单企业制度,全力保障供应链产业链畅通,保障工业企业有序生产。据北京经开区营商合作局工作人员介绍,经开区成立入企服务工作小组,一位位“企业管家”及时了解企业需求,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稳步有序推进生产经营。

测温、消毒、扫码……经过一系列防疫措施后,施耐德电气北京工厂员工开始了一天的生产。“650名工人轮班上岗、持续生产。”施耐德电气北京工厂EHS和可持续发展经理树啸告诉记者,企业在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的前提下有序排产。记者在施耐德电气北京工厂的生产车间看到,大大小小各种元器件有序排列,有的正在加工,有的已开始包装……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生产着。“为了保障员工的休息和饮食,我们紧急调配了一批保障物资,不仅有睡袋、被褥等用品,也采购了水果、酸奶、饮料、非处方药等。”树啸告诉记者,公司提前征集员工需求,将相关物资、药品等采购齐全。同时,全部人员按照1∶10的配置(一个组长带十名组员)形成网格化管理团队,负责各自区域的清洁和场地清洁。“公司为了减少人员流动,设置了各种奖励机制和关怀措施,并且开通了员工辅助计划。”树啸说。

走进航天万源科技,记者看到生产车间内各条生产线衔接紧密,有序运转,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密切注视着自动化系统的实时运行状态,确保各相关工序安全、稳定运行。航天万源科技行政保障处任崇桥表示,公司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启动了“无疫保障舱”等举措,确保员工进舱不带疫、在舱保安全、在舱守纪律。同时,航天万源科技每天会有保洁人员对园区进行消杀,确保生产安全。任崇桥告诉记者,为了保障航天重点型号的按期发射,公司领导和员工也是充分发挥航天精神,自发决定吃住在公司。同时,为了保障员工的生活,公司加急购置了400余张床铺,购买了睡袋、洗漱包、水果、饮料等生活物资,保证员工的正常生活和工作。





来源:亦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