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围绕纵深推进“两区”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李伟参加

时间: 2022-09-16
分享:
字号: [打印]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围绕纵深推进“两区”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李伟参加



为做好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纵深推进“两区”建设工作情况报告的工作,9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和代表到顺义区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参加。

北京中德产业园是以“经济技术合作”为主题的国家级对德园区,已集聚80余家德资企业,年产值超过300亿元。调研组察看园区规划建设,来到博世工业4.0创新中心和莱茵科斯特中德智能制造双跨创新中心,了解企业发展和服务企业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在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组察看保税航材监管、申报、存储和共享情况,随后来到天竺综保区,察看园区规划建设,了解迈迪顶峰医疗等入驻企业的研发和生产经营情况。

李伟在调研中说,“两区”建设是中央支持北京开放发展的重大政策,是北京“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一“子”。要继续加大先行先试力度,探索制定开放水平更高、吸引力更强的政策制度,努力在市场准入、服务贸易开放、数据跨境流动等重点指标、关键环节和难点堵点上不断取得突破,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形成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北京样板”。加强市区间、部门间和部门内部的整体统筹,全力支持企业技术研发和生产落地。围绕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等领域,强化产教融合,在人才供给与市场需求之间“架桥”,为教育、研究机构与企业融通“铺路”。要尽快完善和理顺以自贸试验区条例和促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决定这“一条例一决定”为核心的政策配套体系,推进营商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法规的实施,加强法规政策的持续推介和精准解读,以健全完备的法规政策体系护航“两区”建设稳步向前。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云广,党组成员于军参加。(高枝)






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