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区”建设成绩单:251项任务已落地实施215项

时间: 2021-10-28
分享:
字号: [打印]

  日前从北京市落实国务院调法调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北京“两区”方案涉及的251项任务已落地实施215项,其余36项大多数既是涉及一些深层次问题的改革,也是一直被关注的高含金量政策。


  北京市“两区”办专职副主任刘梅英介绍,北京将打造“三个示范区+一个主阵地”,“三个示范区”即努力建设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先行合作示范区,争创数字贸易示范区和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示范区,立足对标RCEP、CPTPP、中欧投资协定等高标准国际经贸协定,建立健全数字贸易、服务贸易规则体系,全面提升投资环境,增强北京市示范引领作用。“一个主阵地”则是将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为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主阵地。依托“两区”建设推进机制,积极配合北京证券交易所筹备建设,支持创新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市融资,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北京还将在全市各区累计选取20个重点园区,建立市领导联系重点园区工作机制。此外,研究实施一批具有北京特色的“两区”改革开放任务,抓紧出台一揽子全链条、系统化、集成化方案。


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