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商投资企业境内上市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时间: 2020-12-18
分享:
字号: [打印]

  12月8日,北京外商投资企业上市挂牌融资培训暨外商投资企业境内上市服务平台揭牌仪式活动举办,市金融监管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共同为外商投资企业境内上市服务平台揭牌,宣布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这标志着“两区”(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金融领域又一重点任务实现落地。


  北京外商投资企业境内上市服务平台以北京企业上市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为基础,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及区块链等技术手段,依托北京企业上市服务平台和中关村资本市场服务平台,围绕企业价值评价、辅导培训、上市咨询、融资撮合、政策落地等方面的需求,通过科创钻石指数、资本学院、智能IPO等产品服务为外商投资企业境内上市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此外,平台构建了自动筛选功能,分行业、分梯队建立了外商投资企业资源库,目前包括境外投资企业4000余家,其中国高新企业2000余家。该平台也将成为北京市推动“钻石工程”、培育企业上市的重要抓手。


  下一步,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将继续深化落实“两区”政策,充分发挥外商投资企业境内上市服务平台功能,为外商投资企业在京上市融资发展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全流程的综合服务,努力打造金融改革开放的“北京样板”。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