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首都金融业对外开放 支持“两区”建设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 2022-08-05
分享:
字号: [打印]

近日,按照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安排,市委组织部、市金融监管局、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联合举办了“推动首都金融业对外开放支持‘两区’建设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电教中心(干教中心)主任、二级巡视员路光主持开班式。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刘碧波在开班式上致辞。市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为培训班做专题辅导报告。各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金融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市属金融机构和部分市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区金融办主要负责同志,共计54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有关金融监管部门、国家有关部委、中央党校有关专家和学者为培训班授课。



李文红同志在开班式讲话中强调,此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两区”建设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运用金融手段支持“两区”建设的能力。大家要站在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升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五子”联动,深入推进“两区”建设,助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认真参加此次培训;要通过学习培训,更好地指导各自分管金融领域的工作,促进“两区”建设工作协同;希望学员们充分利用好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加强交流,精研深思,学有所成,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李文红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建设,推动首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授课辅导,全面介绍了北京金融业发展的深厚历史基础,深入分析了构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得天独厚的优势、禀赋以及首都金融行业发展趋势和潜力,权威解读了首都金融业“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总结提出了高水平建设国家金融管理中心的首都金融发展思路,并强调了下一步首都金融“强监管、防风险、促发展”的工作重点。



参训学员高度评价了此次培训。大家认为,培训班坚持政治引领,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政策性、专业性和指导性非常强,使大家更加明确了下一步金融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促进了彼此相互学习借鉴和沟通交流,有利于大家提升运用金融手段支持“两区”建设的能力,进一步协同开展工作和加大工作合力。学员们一致表示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首都金融业对外开放和“两区”建设的工作部署,紧抓机遇、主动作为,以首善标准推进“两区”建设,大力推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