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亿到账!北京经开区“融资纾困直通车”提速

时间: 2022-06-27
分享:
字号: [打印]

让资金搭着快车直达企业!

5月,北京经开区“融资纾困直通车”正式“发车”,短短一个月的时间10.7亿元的融资就乘上快车送达企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起来看看~

“‘融资纾困直通车’是由市级相关部门为中小微企业纾困建立的工作机制,由我们统筹区内企业需求,与市级进行联动配合,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顾问并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加快放款速度。”商务金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自“融资纾困直通车”工作机制建立以来,商务金融局通过媒体宣传、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征求企业需求,搜集纾困企业名单,争取不落一户。截至目前,全区梳理纾困企业381家,数量位居全市第二。

收集需求,靶向施策。了解到企业实际需求之后,商务金融局立即行动,将企业金融需求与区内25家银行机构和担保公司进行“精准配对”。

“这次定制化的金融服务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区内某汽车零配件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小亦。不久之前,在他正为因缺乏资金而无法按时完成订单交货而烦恼时,接到了商务金融“融资纾困直通车”的调查问卷。“没想到,填了问卷之后这么快银行就跟我们对接了。”该负责人说。

在了解了企业需求之后,工行北京自贸试验区支行迅速行动,上门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痛点和上下游交易模式,定制了融资方案,并指导企业线上提交申请,迅速审批、放款。“这样的办事效率还要得益于商务金融局的指导。”工行北京自贸试验区支行相关负责人说,自6月20日,商务金融局召开金融助企纾困专题会后,该行马上组建了金融纾困专班,建立起了主动服务、线上审批、高效落实的服务机制。

很快,200万元的周转贷款就打入了企业账户,帮助企业顺利完成了第一笔订单交货。像该汽车零配件生产企业一样享受到“融资纾困直通车”带来的便利的还有区内一个建筑企业。受疫情影响,该建筑企业需要一笔临时性资金进行周转,同时希望尽量压低贷款使用成本。工行北京自贸试验区支行利用企业和个人贷款的灵活政策,立即为企业办理线上贷款900万元,企业不仅可在需要资金时随时提款、有闲置资金时随时还款,而且还享受普惠金融政策的最低利率。

经开区商务金融局在全市“融资纾困直通车”机制中靠前站位,积极谋划,快速搭建纾困企业与金融机构的桥梁,深化金融领域“两区”建设,实现金融业保障稳增长加速器作用,与企业共渡难关。

据统计,截至目前,经开区已通过“融资纾困直通车”发放融资10.7亿元,居全市第二;担保户数86户、担保余额6.2亿,均居全市第一,还有1.55亿元放款“在路上”。商务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力争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创新,出台相应的贷款贴息等配套支持政策,不断服务区内企业发展,用资金活水打通企业痛点、难点,撬动企业发展活水。”





来源:首都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