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加大科技成果转化 1-2月技术合同成交额增长407%

时间: 2022-03-18
分享:
字号: [打印]

顺义区科委加大力度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引导科技成果就地交易、就地转化、就地应用,技术合同成交额大幅上升。今年1至2月,顺义区累计认定登记技术合同成交额35.7亿元,同比增长407%,实现“开门红”。

技术合同分为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四类,技术合同登记是指技术市场里的买卖双方对这四类技术方面的交易行为。“技术合同登记采用属地管理的原则,由卖方登记,通过这个数据能反映出地区技术创新水平,将科技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区科委创新创业科技科工作人员曹荣霞介绍。

为了实现顺义区技术市场“开门红”,区科委开展了一系列服务工作。定期开展技术合同登记相关事项培训,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通过召开政策宣讲增加技术合同登记新户,1至2月新增注册企业10家。为企业加速完成办理登记,合同文本无问题的,法定10日办理时限可缩短到一周内完成审核,企业有特殊需求可专事专办,最快缩短到1天完成;接到非现场办理企业电话、微信等咨询技术合同事项时,一次性告知明白。同时,做好重点企业调研工作,通过一对一辅导,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确保重点企业每年连续登记,积累成交额。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