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区”建设:支持北交所建设 推动衍生机构在京发展

时间: 2022-02-10
分享:
字号: [打印]

在2月10日举行的2022北京新闻中心北京“两区”建设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颖表示,2021年,首都金融业实现增加值7603.7亿元,同比增长4.5%,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18.9%,占比接近国际金融中心城市。

今年,首都金融业将在六个方面重点发力:一是高标准服务保障国家金融管理部门和在京中外资金融机构,进一步提升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地位。二是大力支持北京证券交易所建设,推动衍生机构和业态在京布局、发展,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三是抓好按照“两区”建设目标,高标准推动开放任务落地,研究新一轮改革政策,促进金融双向开放。

同时建设好北京的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和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王颖表示,数字人民币试点去年取得了积极进展,历经了从一个站(大兴机场站)到一条街(王府井步行街),再到“双奥之城”的建设历程,已经覆盖冬奥全场景40余万个,交易金额达到96亿元。

北京还将继续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持续做好民营、小微科创企业的金融服务。做好风险的防范和重点领域的风险防范处置,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来源:千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