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首都绿色发展 推动绿色基金落户副中心

时间: 2021-01-29
分享:
字号: [打印]

  探索开展跨境绿色信贷资产证券化、绿色债券、绿色股权投融资业务,是“两区”建设的重点任务。为支持发展绿色金融,市金融监管局深入调研,了解企业需求,配备服务管家,进一步引导带动国内外资本参与首都绿色发展,强化首都核心功能。2021年1月29日,北京北创绿色低碳科技基金正式落户副中心,该基金首期规模5亿元,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为该基金的基石投资人,基金主要投资于科技创新驱动的节能环保领域,我们还将积极支持市相关引导基金与其开展合作。


  北京市致力于建设国际绿色金融中心,下一步,将切实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深化绿色金融政策研究,加快绿色金融项目落地,服务“两区”建设,推动城市副中心“绿色金融示范区”建设,助力打造首都经济转型升级“加速器”和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