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亚洲金融论坛北京分会场暨“两区”金融政策专题座谈会在京召开

时间: 2021-01-18
分享:
字号: [打印]

   1月18日上午,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合举办亚洲金融论坛北京分会场暨“两区”金融政策专题座谈会。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霍学文、副局长王颖,香港贸发局中国内地总代表钟永喜、华北、东北首席代表陈嘉贤,及香港金融机构和内地金融科技企业代表等出席会议。会上,霍学文同志表示,香港作为世界金融中心城市之一,拥有开放的金融市场环境和健全的金融制度体系。北京作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具备优质的金融营商环境及金融人才储备。当前正值北京“两区”政策叠加时期,北京诚挚欢迎香港金融机构和企业厚植京港合作,深耕在京发展,把握“两区”建设的大好机遇,进一步加强京港两地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金融人才的沟通交流,促进京港两地优质金融资源双向流动,共同推进京港两地经济和金融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就。王颖同志就北京金融业发展情况和“两区”建设金融领域政策以及推进工作进行了解读和宣介。


  钟永喜代表指出,“两区”开放政策将有助于解决境外科创企业在境内融资难的困境,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解决境外企业募资等问题。同时,他表示,北京是“一带一路”重要的投资平台,香港贸发局愿意在资金募集、管理,企业全球配置等问题做进一步专题研究,香港金融机构也会加强与监管部门的沟通,积极推动“两区”政策落地。


  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北京“两区”金融开放政策令人振奋鼓舞,对政策效果充满期待,希望能够抓住大好机遇,积极参与“两区”建设工作。此次会议为北京金融业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京港两地金融经贸合作指明了方向。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