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聚焦“两区”建设开展调研,魏小东参加

时间: 2023-06-05
分享:
字号: [打印]

积极探索制度型开放实施路径,持续高标准推进‘两区’建设”是市政协今年重点协商议题之一。6月2日上午,市政协结合主题教育,组织部分委员围绕这一主题,到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调研。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参加。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是全国首个文化保税园区,已引入120余家企业注册,基本形成了文物艺术品贸易、文化装备贸易、影视与数字内容贸易、创意设计与版权贸易四大业态布局。委员们了解基地情况,走进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当红齐天国际文化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参观XR(扩展现实)等技术展示,并参与互动体验。随后,委员们来到朝阳区考察第四使馆区建设进展,在金茂中心俯瞰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现状。据介绍,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具有“服贸、数贸、自贸”三区政策叠加优势,正在打造“两区”制度型对外开放新窗口、区域国际化发展新兴增长极。

委员们认为,“两区”建设启动以来,北京市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突出科技创新、服务业开放、数字经济特征,以首善标准搭建立体化开放体系,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应加强实践经验总结,加快形成有影响力的“北京规则”“北京标准”,发挥好为国家开放发展探路先行的作用。要结合区域特点,通过制度创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宜居宜业环境,推动重点领域产业项目落地,吸引行业龙头企业和优质人才汇聚,持续高标准推进“两区”建设。

市政协副主席张家明、王红、林抚生、刘忠范、陈军、燕瑛,党组成员韩子荣参加。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