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引领新一轮金融开放

时间: 2019-05-30
分享:
字号: [打印]

  原标题:北京将引领新一轮金融开放


  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于昨天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北京市将继续大力发展金融业,在国家新一轮金融开放中发挥引领作用。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妍在论坛上表示,北京发展金融业具备四大优势:北京是全国金融管理中心,是全国唯一的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是中国创新活力最强的城市,在中国营商环境评价和财富杂志对中国城市的商业环境排名中,目前北京的排名均排列第一。


  下一步,北京将对标国际一流标准,采取更大力度措施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好外资金融机构、内资金融机构,为国内外金融机构在京发展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北京将按照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目标,进一步提高金融业的开放与国际化水平,在国家新一轮金融开放中发挥引领作用。”李妍说。


  具体来说,北京将强化对金融机构成立初期的培育和扶持,对符合“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的新设法人金融机构给予各种补助,为金融机构落地提供一站式服务;人才方面北京将完善激励措施,充分尊重国际金融机构商业活动规则和外资人才工作、生活习惯,大力引进服务“高精尖”产业发展所需的金融人才,对高端金融人才和金融机构给予资金激励,提供人才公寓、引进落户等各种保障服务措施。(潘福达)



  来源:北京日报